6月15日至21日为2026年全国节能宣传周。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、生态环境部统一部署及本市工作安排,今年上海市节能宣传周以“节能新起点,低碳向未来”为主题,深入挖掘各行业、各领域节能减排工作特色亮点,生动讲述“双碳”实践故事,持续营造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浓厚氛围,为稳步推进碳达峰、碳中和目标凝聚合力。

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区节能降碳工作要求,扎实推进节约型公共机构建设,近日,黄浦区机管局联合区发改委,在延安东路300号、重庆南路139号、重庆南路100号、河南南路288号四大机关集中办公点,组织开展节能宣传周进机关主题活动。活动邀请市节能减排中心、苏宁易购、蔚来汽车、飞蚂蚁等多家绿色低碳相关单位现场设摊宣传,通过沉浸式、场景化宣传方式,推动节能降碳理念深入机关一线。
本次参展企业及服务项目紧贴机关办公实际和干部职工日常生活,内容覆盖面广、实用性强,主要包括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、旧衣物、废旧手机、数码产品等各类废旧物资规范回收处置、绿色便民环保服务等内容。活动现场为干部职工提供一站式咨询、科普讲解和便民服务,帮助大家直观了解节能新技术、低碳新理念、环保新举措,有效提升机关干部节能降碳知晓度、参与度和践行度。

同时,各机关集中办公点全方位营造主题宣传氛围。办公区域电子大屏持续滚动播放节能低碳公益宣传片,公共连廊、通道等重点区域统一布设主题展板、宣传海报,多点位、立体化开展节能降碳科普宣传,让绿色低碳理念融入日常办公、浸润点滴细节,充分发挥公共机构示范引领作用,以机关先行带动全社会形成崇尚节约、绿色低碳的良好风尚。
下一步,区机管局将以此次节能宣传周为新起点,牢牢锚定绿色低碳发展主线,持续抓实抓细公共机构节能降耗各项工作。常态化倡导绿色出行、节约水电、反食品浪费和“光盘行动”,以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为重要抓手,不断健全节能管理制度、夯实节能工作基础、创新节能工作举措,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养成简约适度、文明健康的工作生活方式,持续擦亮黄浦公共机构绿色低碳工作特色,为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机关力量。
记者 / 王可心
编辑 / 黄骞文
图片 / 王可心
转载请注明来自上海黄浦官方微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