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
大家应该都知道了,金价银价双双降了,金价已跌至1000大关。
此刻,我正庆幸,在几个月前,我把手里的K金卖掉了,卖的时候1130,差价都得上百了。
真的,将现金握在手里,比什么都安稳。
相比于时代的迅速变迁,沉浮在世的普通人根本没有更好的办法,即便有,我们也很难够得着。
就拿炒股和投资来说吧,似乎有一个可怕的定律在作祟,那就是普通人一开始折腾,必然会亏空而亏,有钱人一开始折腾,事情却出奇的顺利。
在这翻涌的浪潮下,被吞噬的,只会是普通人,就如同大海里的生存规则一样:大鱼吃小鱼,小鱼吃虾米,而虾米只能等着被吃。
就现在的情况而言,普通人能做的就是守住自己手里已经拥有的,不要妄图去攀更高的山峰,投机倒把的事一件也做不得,因为普通人的背脊,没那么硬。
守住自己的一亩三分地,不贪、不想、不跟风,日子就还能安稳的过下去。
至少未来五年的时间里,我们普通人手里能揣些现金,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赚钱,除开日常开销,其他的都存下来,该计划的时候一步也不能少。
很多人说现在可以大量入手黄金,我其实持不同的意见。
当你手里没有足够的现金时,购买现金和玩股票一样不靠谱,毕竟你能想到的,人家早就预料到了,即便你买了黄金,经过几年的时间,它可能会涨,也可能会跌,无异于一个赌。
如果你手里的钱足够支撑半年到一年的生活,并且已经预留出来了应急的备用金,买了必需的保险,再有多余的,可以买点黄金囤在手里,这是明智的。
至于买房,普通人还是不要随便去碰,即便现在房价几乎已经触底了。
我老公毕业的时候买了一套公寓,也就37平的面积,前两年还能租上价,最高的时候租过2100,但上个月房客退租以后,连看房的人都没有,价格一降再降。
我们房贷是还的差不多了,即使没租出去也不会太糟糕,其他人呢?看着小十年的房贷,每天紧张兮兮的活着,真的不累吗?
现如今,能租房就租房,家里有一套房子住着,甭管大的小的,地段如何,就已经很好了。
02
不得不说,我认识的一位阿姨,真的很智慧。
十年前房地产市场情况好的时候,她买了几套房,前两年为了儿子教育,只留下两套,外加城中村的房子,不但没亏钱,反而赚了不少。
她感慨道,普通老百姓手里还是要握点现金,不然万一以后有个急事,这房子就是摆设,卖不出去还得往里头砸钱,那时候就真是叫天天不应,叫地地不灵啊!
谁说不是呢?我的一个朋友,在20年房价最高的时候买了一套140平的房子,去年装修花了十几万,装到最后发现钱也不够了,房子至今还在那闲置着。
原本两口子都是双职工,日子过得很有品质,隔三差五地就出去吃顿好的,要么开着车去旅旅游。
今年上半年又碰上男方的爸爸患了直肠癌,好在是早期,做了手术恢复得还不错,只是他俩的生活品质也一落千丈。
反观另一个朋友就很明智,看着房价一跌再跌,果断转手卖出去,没赚但也没亏,等于把钱都握在了自己手里,相对安稳的多。
作为只拿固定工资的上班族,每个月存一笔钱,比工资一发下来就买各种奢侈品,出去大吃大喝,要让人安心得多。
别跟人攀比,你永远不知道那些在你面前炫耀的人,究竟是真的有钱,还是啃着父母的老在外面大肆挥霍,又或者是戴着伪装的面具。
好好过自己的生活,存下的每一分钱,都可以成为你将来在某个人,某件事更足的底气。
人到三十以后,就会发现谁都靠不住,只有自己,唯有兜里的现金才更踏实。
趁早丢掉一夜暴富的想法,别看着身边的同事炒股买基金赚到了钱,你就眼红了,就不知所以了,一股脑扎进去,还是个亏。
普通人的日子不敢赌,一赌必输。
有人说现在存钱的利率太低了,与其把钱存银行,不如拿出来让钱生钱。
但你不知道的是,真正的大佬,那些有钱人都在大量的囤现金,不是因为他们保守,恰恰是因为他们懂得经济的周期。
你所看到的这个世界,这个社会,任何消息,都是别人让你看到的,任何时候稳住心态,至少你不会踩大坑。